码恋 码恋

ALL YOUR SMILES, ALL MY LIFE.

目录
数据库分库分表sharding系列
/  

数据库分库分表sharding系列

随着互联网的发展,数据量也随其产生了大爆发。越来越多的大数据词汇频频入耳,更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投身到“大数据”中去。如今已经有了各种比较成熟的中间件来处理这些大量的业务数据,数据仓库,flink,spark,es...

而传统的mysql数据库也因为数据量的增大遇到越来越多的性能瓶颈,这时候就需要一种解决单库单表的性能瓶颈解决方案--分库分表。

未来,我们将从sharding基本思想、切分策略与实施细则、主键生成、框架与自主开发的考量、多数据源的事务处理、数据库扩容与数据迁移等一系列sharding的核心问题来讨论。

在中间,我会简单介绍一下目前比较流行的开源数据库中间件ShardingSphere的使用。

  • ShardingSphere初探

在最后,我会结合一个实际业务中的例子,来具体说明,如何进行sharding的操作。

  • 基于ShardingSphere现有数据分表实战


❤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或来源,谢谢合作 ❤


center